守夜人

水之既深,龙死荒滩。

两天时间补完了这部电影。

1993年,两大男神合作出品。

剧情只是平稳的叙述了一个家庭的故事,没什么沉痛的回忆,细致的心理刻画和跌宕起伏,却无端让人从中感受到压抑。关于无可逃避的生活,必须承担的责任,和不知如何释放的自我。

最后那把火真的挺出乎意料,算是全片的高潮吧,有一种打破束缚和枷锁的意味,又因为母亲的死去而带来一丝悲凉——与本应令人感到的喜悦混杂在一起,像是茫然的无所适从。

最终Grape家的孩子们还是离开了那个小镇各奔东西,不同于他们的母亲,他们在迷茫中找到了新的生机。

What's Eating Gilbert Grape?

Gilbert不只一次对Arnie说,I'm going nowhere.

很高兴看到在影片最后,兄弟俩坐在路旁的草丛中等Becky的房车时,Gilbert会对Arnie说——We can go anywhere we want.

真不会写什么观后感影评之类的东西。小李子演技棒翻,朱丽叶特也好有气质就是额头圆了点哈哈哈哈哈,最后表白德普啊啊啊啊啊啊我普帅裂苍穹!!!

评论(4)

热度(50)